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年前,如果我在咸宁买房了......

玩转咸宁  作者: 咸宁娜娜  2018-08-20 15:58

20年前,如果我在咸宁买房了......

如果有一个机会,可以穿越回二十年前的咸宁,你会为未来做什么打算?

小七问了一圈同事,200%都表示买房...

20年前是1998年,国务院下发了被称为房改的《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城镇住房制度改革加快住房建设的通知》,福利分房制度取消,住宅商品化正式开始,每个城市如今疯涨的房价也正是从这一年开始。

图片来源:搜狐新闻 

1998年房改刚刚开始时,咸宁不少人还在等单位分房,对商品房都抱观望态度。

当时市面商品房都不多销量也一般房价非常友善,那时候北京二环的房价也才2000元/㎡,咸宁就更不用说了。

20年前的咸宁房价小七也不知道,只听爸爸说零几年的时候房价也才600-700/㎡,过千的都是极少数,几万块就能体验全款买房

 

而现在的咸宁房价,别说几百块钱了,三四千都打不住,有些拆迁安置房都不止这个价。

 

咸宁房价走势

 

 

看看现在咸宁的房价,虽说与大城市相比算是便宜的,但是这几年涨得也是挺快的

要是能回到20年前,在咸宁多买几套房,现在想工作了就出去工作,不想工作了回家做个子的富婆,也算是惬意的人生了。

可是,20年前让人怀念的

难道仅仅是平易近人的房价

20年的时光里,咸宁变化不少

你还记得它的样子的吗?

1

20年前,咸宁高考用的还是统一卷,那个时候根本想不到现在的孩子为了考上好大学都挤破脑袋。

2

20年前,谁又曾想到手机高度普及的今天,已没有人再用公用电话,在街上已经看不到它的身影了。

3

20年前,湖北省职工的年平均工资6432。那个时候的“万元户”,会得到所有人艳羡的目光。

4

20年前,一场特大洪水肆虐大半个中国,当时的嘉鱼情况紧急,人民的目光都聚焦在这场灾难与救援当中。

5

20年前,中心花坛中间还是喷泉,周边还有游乐设施

6

20年前,西街是一条热闹的大街,那时候的西街很繁华,咸宁人都会来这里。

7

20年前,老火车站的候车厅还是这种砖瓦房,每天都在见证着离别与重逢

8

20年前,老一号桥周边还没有建起房子,都是一些农田。

9

20年前,希望桥是为了方便孩子上下学而建的,因为学生也代表着一座城的希望,所以取名希望桥,是咸宁目前为止一座人行天桥。

10

20年前,咸宁个动物园——香吾山公园,已经过了一年,因为上面的几只猴子格外吸引眼球,所以也被本地人称之为——猴山

11

20年前,咸宁师专还只是一个专科,也没有现在的新校区,当时能考上这个学校就是学霸啊。

   12

20年前,明珠广场是附近居民休闲生活的主要去处,现在的明珠广场也是咸宁人吃夜宵的主要去处。

13

20年前,咸宁的语文课本还是这种老式插画,满满的都是一代人的回忆。

14

20年前,小朋友们还不用上各种补习班、兴趣班,每个孩子都过得无忧无虑,也不会有那么多的竞争。

15

20年前,咸宁还没有变成“堵城”,也没有满大街的汽车。那个时候,街上出租的都是“摩的”和“麻木”

16

20年前,电影院还不盛行,那个时候一台放映机一个投影仪就是一个影院,家家户户都搬着小板凳等着放电影

17

20年前,没有wifi,更没有微信,电脑可是稀罕物、手机也还不普及的年代,电视节目成为了每一个咸宁人生命中的必不可少。

18

20年前,《还珠XX》在一个夏天爆红中国,成为每个咸宁人必追的神剧,那个夏天,每个小孩都在讨论着是紫薇更好看还是小燕子更好看……

19

20年前,《泰坦尼克号》在中国上映,创下了至今为止无法超越的电影神话,缠绵悱恻的《我心永恒》也始终动人。
20

20年前,第四套人民币陆续发行,拿着五毛钱感觉都能在学校门口买好多好吃的。

21

20年前,王菲和那英合唱了一曲《相约98》,每个人都能在其中,找到自己当年的芳华。

1998年过去了,我很怀念它。只恨自己当时没买房

也许以后,当我们在遇到挫折时,还是会忍不住有想要回到过去的想法。可是,就算回到从前,我们也什么都改变不了。

毕竟,每一个在后悔的当下,才更加值得我们去关注。

所以,20年前的1998年,怀念就好。

生活还在继续,且行且珍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